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新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稳定,3月29日,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举办了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

会上,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管调度中心主任任建飞通报了近期校园消防检查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了《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西咸新区学校及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三个清单”》;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安监中队队长杨艾莎围绕交通安全、校车安全、一盔一带和省市相关政策等方面,作了讲解培训;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万亚平作了《校园欺凌防范》专题讲座。

万亚平贴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成因、法律责任和防控措施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大家要正确、及时、有效做好校园欺凌防范和处置工作。

培训结束后,新区教育体育局就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区各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家校沟通联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变化,坚决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切实履行好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责任。

新区教育体育局各新城工作部分管校园安全副部长、安管中心主任以及辖区各校园安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