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系列活动(第四期)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新课标理念,探索新课标下新课堂教学样态,促进教学方式变革,3月27、28日,由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泾河第一中学和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承办的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系列活动(第四期)顺利举行。高中语英化物生政音七个科目的学科专家、新区兼职教研员和高中学科教师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波在开幕词中强调:“聚焦新课标的新课堂”是以生为本、以课标为纲、致力于教师素养提升的课堂。希望全体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能够牢记课标宗旨,聚焦素养教育,激发课堂教学的生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人才。

十三位授课教师通过精备共研、实践探索,呈现了精彩的课例内容。教师们在深入钻研学科核心素养的同时,聚焦教学内容的研究与教法上的创新,打造出各具风采、充满创意、生动有趣的示范课例。

课堂展示后,专家组和听课老师从新课标出发,从专业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课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教研员肯定了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所展现的教学智慧,也指出了今后教学中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春风润教,研课赋能。西咸新区教科院将继续以“西咸好课堂”为契机,立足新课标,深耕好课堂,不断促进广大教师积极践行新课标理念,锤炼教学技能,提升课程实施力,为促进西咸教育高质量发展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