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西咸新区“双减”办统筹部署,全面推进,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西咸新区“双减”办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行动”任务目标,组织教育体育、文旅、科技等31家单位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暨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专题部署会,印发并解读《西咸新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分阶段明确攻坚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优化工作机制,印发《关于优化调整西咸新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为增强西咸新区校外培训治理业务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业务素养,新区教育体育局组织行政执法实操培训,特邀请公安部门具有丰富一线执法经验的干警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从行政执法程序、执法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就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和潜在行政风险进行具体实操讲解,进一步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



西咸新区“双减”办组织教育体育、文旅、科技、市监、消防、公安以及镇街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主要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以及机构、个人组织“点考”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排查整治,先后采取“日查+夜查”“四不两直”“联检+抽检”等方式,出动检查人员280余人次,排查各类机构450余家次,责令停止违规培训4起。

下一步,西咸新区“双减”办将持续采取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好镇街网格化治理体系,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并将问题机构列为重点监测对象,定期做好“回头看”工作,不断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温馨提醒

西咸新区“双减”办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务必自觉抵制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缴费,一次性缴费时间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超过5000元,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索要正规发票,妥善保管合同文本、发票等资料,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监督举报电话

教育体育局:33683833(学科类)、33686862(体育类)

宣传文旅局:33220963(文化艺术类)

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33585346(科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