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检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

8月18日下午,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赴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沣东新城第八小学、西咸新区第一小学检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

在学校建设工地,张海明现场检查校外道路规划、校园结构布局、教室装修环境、仪器设备质量等,深入、细致、全面视察学校整体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临近开学,要快马加鞭完成学校内外所有工程建设,以及教室环境空气检测,并对外公布检测结果,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交付。

张海明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交付。新建学校是推动新区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惜一切代价,加快施工进度,奋力追赶超越,确保秋季开学顺利投用。要保证项目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在确保学校建设工程质量的同时,要加强对教室空气质量的检测,并公开、透明公布检测结果,秉着对学生、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学校建设质量和环保关口。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严防疏忽大意。要一手抓建设进度,一手抓施工安全,建筑工人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在确保生命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务必按期交付,顺利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