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华峰再次主持召开学校建设专题会

(本网讯 王鹏)7月23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能源金贸区调研学校规划建设并再次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西安市委教育强市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西咸教育,让西咸新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能上学”“上好学”。

640-10.jpeg

岳华峰首先来到大沃城、阳光城区域,仔细了解用地规划、学区划分、学位供应等情况,详细询问新建学校选址、前期准备、周边配套,在北营小学,了解学校改造提升及征地拆迁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640-11.jpeg

座谈会上,岳华峰在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后指出,群众有所求,我们必回应。教育事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把群众的需求、呼声作为建好学校、办好教育的最大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短板,自加压力,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打折扣,确保各项学校建设、改造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岳华峰强调,要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案,深入推进“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大力推行公办学校“校长年薪制”和“教师聘用制”,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小学撤并、改造和提升,严格按照名校标准推进新建学校软硬件建设,确保人人都能在新区享受高品质教育。要进一步加快新学校建设和老旧学校改造,作为刚性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同时强化督导考核、追责问效,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合力推动新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默、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资源规划局、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