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副厅长在西咸新区召开 西安市教育扶贫现场督导调研座谈会

5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赴西咸新区开展教育脱贫攻坚调研暨 “六一”儿童节慰问工作。王海波一行深入沣东新城王寺中心学校和沣东第一学校进行慰问和调研,并与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座谈。

 在王寺中心学校,王海波一行慰问了学生代表,给孩子们送去了书籍等慰问品,并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王海波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校长要加强学校管理,深入推进课堂改革,提升办学水平,让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沣东第一学校,王海波一行深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教师待遇、教育扶贫等工作。他要求,充分运用发挥好校长管理团队作用,带动和影响区域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当好新区教育“排头兵”,努力办好新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西咸新区和西安市各区县就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发言。王海波对教育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海波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定信心、慎终如始、顽强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一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要聚集问题,精准发力。各级要准确把握教育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针对控辍保学等难点工作精准施策,全面完成重点攻坚任务。三要明确时限,确保完成。要对照存在问题,制定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姜建春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保证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陈默表示,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借鉴西安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扎实落实惠民政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负责同志,西安市教育局,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以及西咸新区、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