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积极推进慢性病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7日,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组织召开慢性病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确保2020年签约慢性病患者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部分三级医院业务院长、相关科室专家,新区、新城教育卫体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408142921.jpg

会议介绍了西咸新区慢性病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由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高庄卫生院从不同层面就前期工作进行报告;会议研讨了西咸新区慢性病管理三级专家架构,特聘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牟建军、内分泌科副主任郭辉为首席专家;最后,各参会医院领导、专家围绕如何助力基层医疗机构从传统、被动慢性病管理转型为连续、主动慢性病管理作交流发言。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渐突出,慢性病管理已成为当前医疗改革面临的新挑战。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探索建立慢性病患者按人头打包付费工作模式,借力西安、咸阳两市优质医疗资源,组建慢性病精细化管理服务团队,加强慢性病患者健康状况干预,通过连续的健康管理实现从“治病”向“防病”服务方式的转变,力争让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签约患者签而有约、管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