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成功举办“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5月29日,由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主办的“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成功开展。新区留守、困境等各类儿童代表39人,人社民政系统志愿者15人报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红军精神伴我成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少年梦、中国梦”少年户外拓展训练以及赠送“心愿礼物”等环节组成。

在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传承了红色基因,也深深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和不忘勤俭的优良传统。

在拓展基地,孩子们分别体验了乘坐装甲车、射击体验、追击炮射击和真人CS等活动。半天的拓展训练,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有助于为孩子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孩子们现场发放篮球、书本等“心愿礼物”和纪念相框。

近年来,西咸新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以儿童之家为支点,累计组织各类关爱公益活动360场,争取将更多未成年人纳入关爱服务范围,致力于打造普惠性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十余次,基层儿童政策水平和工作队伍能力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