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港交大附中来了!

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不仅有前沿交叉的学科,博学育才的良师,“高大上”的实验平台,创新开放的校园环境,还有面向未来的“中小幼”基础配套。

今天,和我们一起来探秘即将在9月1日全面开学的西安市创新港中学(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招生代码:010545

优质平台,助力成材。

创新港中学设置高中部24个教学班,初中部48个教学班,学生规模达3600人,将于今年9月1日全面开学。

1,位置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南洋环东路。

2,面积

占地150.4亩(100277㎡),建筑面积141849㎡,由12栋建筑组成。

3,教学区域

初中部教学楼、高中部教学楼,涵盖各类教室、培训教室,校园电视台、未来技术教室、实验室、功能部室、医务室等。

4,公共区域

综合楼、图书馆、千人报告厅、小报告厅等。

5,生活区域

公寓楼3栋、食堂餐厅等。

6,运动区域

文体中心、室外标准400米运动场、标准足球场、标准篮球场、标准排球场、室内标准篮球场、乒乓球馆、壁球室、击剑室、体能测试室、健身房等。

十大特色,培育英才。

1,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交通大学双直属公办完全中学

首创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双直属”新模式,既享受公办学校政策支持,又发挥高校资源调配优势。

2,一流的师资配备

按照交大附中“一体两翼”重点建设的规划,创新港中学首批50余名教师全部由交大附中骨干教师担任,教学成绩优异,曾带出多位考入名校的学生。秉承交大附中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经验,组建一流师资团队。

3,优越的办学条件

建有教学大楼4幢,学生公寓楼3幢,可容纳3000人住宿。餐厅、综合楼、文体中心各1幢,可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2座,可容纳1000人的大报告厅1座,以及1个标准运动场,各项设施均为目前国内一流。

教室效果图

4,全新的贯通培养模式

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产教研融合平台,致力于打造全新的贯通培养模式,设置创新模式特色班,加强初高中生与交大学生的交流,分享学习方法等,在初中、高中、大学衔接领域改革创新。

同时,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提供升学报考指导及相关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职业规划相关讲座,依托交大丰富资源,多维度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先进的多功能教室

5,一脉相承的优秀校风

创新港中学依托交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秉承交大附中125年的优秀校风,恪守“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素质教育,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成长,倡导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发展道路,长期受益。

6适宜的学习生活环境

创新港中学地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港区腹地,在学风一流、创新未来、国际开放的交大创新港之中,感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风采,静享百年交大的文化浸润。同时,西安地铁5号线直达,安全便捷。

四人间宿舍

7,精细化的培养方案

创新港中学以高等教育的培养理念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引领,设置精细化的学生培养方案,对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进行探索、实践与创新,为优秀中学生打造通向一流人才的道路。

8,嵌入式的前沿教学

充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高等教育优势,开放大学国家级和省部级优势实验室平台,邀请知名教授开展科普讲座和前沿论坛,联合举办大学与中学科创活动等,为学生构建立体的知识矩阵结构。

活力操场

领先的双班主任制贯彻“学习共同体”理念,积极探索实施中学传统班主任和大学“科技班主任”相结合的双班主任制度,为学生的成长人生规划牢固基础。结合级部制管理模式,将资源最大限度的向服务学生倾斜。

10,完善的德育导师制

创新港中学采用全体寄宿制,注重对学生的管理,并沿袭交大附中的德育导师制,关心学生的身心成长,挖掘学生的增长点和自身潜能,引导学生构建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在成长最重要的阶段构筑好“良好地基”。

温馨的生活区

近年来,通过合作办学、名校托管等形式,一批优质教育资源落地西咸新区,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活力,新区始终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学校,深入推进“名校+”工程,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将最好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