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3180个学位,这所学校明年投入使用!

八月骄阳似火

西咸新区空港实验学校

的施工现场

也如这盛夏一样火热

这所建设中的学校

计划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共设置66个班

再添3180个学位

进一步保障广大学子的入学需求

空港实验学校位于慈恩大街中段北侧,占地136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设计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设置66个班(小学24班、初中18班、高中24班),可提供学位3180人。

该校于2020年开工,目前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完成室外管网施工,明年7月建成,9月正式投用。

作为空港新城都市生活片区的

核心配套项目

空港实验学校在设计理念

建筑技术、外观设计

硬件配备上都很有特点

海绵城市,生态校园

空港实验学校采用海绵城市设计,下雨时可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存水,减少市政排水的压力。需要时,还可将储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结合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促进雨水资源的再利用。

装配建筑,优质高效

施工过程中,学校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技术,对具备装配式建设技术条件的单体采用了叠合板及预制内隔墙等构件。装配式建筑构件可标准化批量生产,在质量方面更加可靠,还可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物料浪费及建筑垃圾。构件生产完成后可直接运输至现场进行装配,减少了部分操作工序,还能加快施工进度。

梦想之环,空间共享

学校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公司DLR Group(迪兰荣),借鉴美国西雅图西区学校、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等优秀案例,整体采用“一环+八枝+两翼”空间布局,利用“梦想之环”将教学中心区、办公活动区、体育运动区、生活辅助区四大功能空间连接起来,各功能区之间既相对独立又互为整体,构建起层次丰富的“共享空间”。

其中,“一环”为梦想之环,包括报告厅、食堂及图书馆,可通过富有层次感的独特空间布局,为孩子们提供发展专项特长的专项教学空间。“八枝”包含了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和公寓楼,“两翼”则代表东西两侧的操场,“一环”将“八枝”连接起来,“两翼”作为与道路之间的缓冲区,减少噪音干扰,创造安静的教学环境。

一流设施,现代校园

学校配备高标准教学生活场馆设施,并采用市政供热保障冬季采暖。220间学生公寓、40间教师公寓,既能满足学生住校需求,也能够保障教师的住房需求。

学校配备有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等功能性教室70间,室内体育馆2座,高品质恒温游泳馆1座,室外足球场2个,塑胶跑道2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3个,可开设各类特色课程,为教育改革提供硬件支持。还有智能地下接送系统,有效解决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造成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混乱问题。

空港实验学校建成后

将辐射周边多个住宅小区的入学需求

提高区域整体办学质量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未来

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

全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

促进教育事业高品质发展

办群众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