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25170个​!西咸新区这些新学校投入使用

又到一年开学季,西咸新区各学校全面做好教职工培训、防疫演练等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今年秋季,西咸新区新建、改扩建学校29所,新增学位25170个,新学校迎来首批新生报到,崭新的校园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美观、舒适的学习环境,快来一起看看这6所学校吧。

阳光里幼儿园。

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布政路阳光里社区A区。设施设备齐全,配备了教寝合一活动单元、多功能音体室、科学发现室、美工室阅读区、各类游乐设施等,可满足孩子动手动脑、创新探索,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沣东第九小学。

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后卫寨小学南侧。校园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多功能区布局合理,各类实验室、专用教室、多功能厅、室内球馆等辅助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建筑充分体现低碳、环保、绿色、大气的设计理念,是一所教育环境一流化、教学设施现代化、教学功能完善化的现代化校园。

周礼佳苑二期幼儿园。

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天工一路周礼佳苑小区二期内。校园户外人工草坪全覆盖,配有组合式大型玩具、沙池、嬉水池、彩虹跑道等宽敞的活动场地,配套设施有幼儿活动室、寝室、盥洗室、舞蹈室、阅览室、美工室、科学发现室、多功能厅等,整体设计布局合理,富有童趣。

创新港中学。

西安市创新港中学(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东侧,北邻启德路,东南紧邻南洋环路,西邻仲英北路。学校建设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采用先进工艺,实现教育教学空间设计最优化,设置初中部、高中部教学楼各2栋,千人报告厅1座,图书馆1座,小报告厅2座,此外,综合楼设置创新、探究实验室等64个。文体中心设置电台、声乐、舞蹈、器乐、钢琴、击剑、壁球、体能测试、健身器械、室内篮球场、乒乓球馆及卫生保健室等多个功能部室。户外设置400米标准跑道1个。

泾河新城第四小学。

泾河新城第四小学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滨河三路以东、滨河北路以北、北侧毗邻泾河一中。学校建有高标准教学生活场馆设施及室外运动场,配备舞蹈教室、科学教室、计算机教室等功能性教室30余间,室内风雨操场1座,室外7人制足球场1个,300米塑胶跑道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4个。

西咸新区第一初级中学。

西咸新区第一初级中学位于尚航七路以东、尚航六路以西,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主要包含教学楼、实验楼、篮球馆、图书馆、餐厅、报告厅等。值得一提的是,西咸新区第一初级中学还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西咸新区站)的终点站,寓意奥运精神赓续传承,激励莘莘学子笃志追梦,象征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学校,深入推进“名校+”工程,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组建中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102个,引进一批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质学校。新区大力实施“一大工程三大革命”,深入推进课堂革命,着力打破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教室为中心的“三教”中心模式,创设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的新型课堂,今年6月,新区3所学校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高中”,为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