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了!家门口有名校!

一批批新学校相继投用,一条条道路陆续通车……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西咸新区通过新建学校把“15分钟优质教育圈”落到了实处,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体系,让居住在新区的你、我、他感受到了更多的安全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高颜值“名校+”打造15分钟教育圈。

“很满意!开学前我们还在老师的指引下对学校环境熟悉了一遍,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硬件设施,我们家长都很放心,最主要离家也近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九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15分钟生活圈”,教育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如今,西咸新区的“15分钟教育圈”,已真正实现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教育。西咸新区新建、改建的29所学校,除了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一流外,在已有的办学特色基础上高标准定位,部分学校还设置了培养学生多样化发展的实验室、特色班,多维度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9月上旬,随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的举行,这所新学校正式全面展开教学活动。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之中,是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交通大学双直属公办完全中学,首创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双直属”新模式,既享受公办学校政策支持,又发挥高校资源调配优势。同时按照交大附中“一体两翼”重点建设的规划,该学校首批50余名教师全部是交大附中骨干教师组建的一流师资团队。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产教研融合平台,致力于打造全新的贯通培养模式,将在交大博士生导师与教授的指导下设置创新、探究实验室创新模式特色班,加强初高中生与交大学生的交流,分享学习方法等,在初中、高中、大学衔接领域改革创新。

为打造好“15分钟优质教育圈”,西咸新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配套服务,新建、扩建学校,增加学位,迎新更“赢心”。同时不断加大教师培养和引进力度,打造“高颜值”“名校+”的品质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

打通“断头路”上班更方便。

“我在西安住,在泾河新城上班,以前走兰池大道,绕的还挺远,现在泾河立交修好了,早上至少能节省20分钟以上的通勤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在泾河新城上班的杨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8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包茂高速复线泾河新城立交通车。泾河新城立交地处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是泾河新城与G65高速主线连通的重要枢纽。

随着隆基光伏组件、陕煤电池正负极材料、创维3C电池等龙头企业相继入驻泾河新城,并成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加快了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步伐。泾河立交通车后可快速直达西安和延安两大核心区域方向,进一步完善了泾河新城路网体系,使出行更便利、物流更顺畅,持续提升秦创原“总窗口”承载力,助力泾河新城更好更快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同时,为了进一步织密西咸新区的交通路网,保障学生、家长便利、安全出行,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北营学校(暂定名)周边的尚航六路和能源二路等一批校园周边道路相继通车,有效缓解了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压力。


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持续优化宜居环境,全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