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教育专班专题会议

为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4月17日上午,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会议听取各新城校园疫情防控现状和涉疫学校管控、停课复课等情况汇报,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和各专班成员部门要确保政令畅通,深入学习研究近期的校园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防护指南,确保防控措施科学规范落到实处。新区和新城两级专班和各部门要确保责任到人,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四早”和“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决将疫情阻止到校园之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不可麻痹大意。新区教育系统和教育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应急处置速度,主动担当作为。要高度警惕,如履薄冰开展各项工作,守住底线,不能出任何闪失,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二要担起责任,切不可敷衍塞责。新区教育系统和教育专班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分层分类做好管理,规范科学执行,严格落实到位。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生应急事件,必须进驻专班,各项工作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形成闭环,将疫情阻挡到校门外。三要锤炼作风,切不可得过且过。作风不硬,工作就会打折扣。一定要打起精神,切不可投机取巧。每一个同事都要有一线抓工作、抓落实的精神,要有一眼盯到底的作风。校园长要落实责任,掌握各方面信息,担起主体责任,努力改作风抓落实,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区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教育专班同志,新区组织人事部(团委)、党群工作部(妇联)、宣传文旅局、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社会事业局(人社)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