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作风,履职尽责,全力开创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工作新局面

4月23日,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萌主持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锤炼作风,履职尽责,全力开创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首先传达了西安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讨论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一校一策”“一校一专班”等方案。

会议要求,新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实行分校包抓工作机制,下沉新城指导督促帮扶开展工作;各新城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预案,完善明细台账,倒排治理工期,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对安全稳定、教育教学管理、人员经费保障等重点工作还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锤炼作风。突出“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作风、优化作风,再聚焦、再提升,确保新区教育体育工作继续高质量发展。

二要履职尽责。要在其位谋其政,围绕让群众“上好学、健好身”的迫切愿望,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尽心竭力,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三要提升标准。要立足国家级新区的标准,积极进取,干事创业,决不能差不多、过得去。

四要合力共建。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互相补台,团结拼搏,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新区教育体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新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新城教育体育组组长、副组长,新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班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