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为学子安全护航

为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安保技能培训和校车安全检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安保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新区教育体育局的部署下,保安服务公司组织1000余名校园安保人员,集中开展了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进一步强化保安职责和职业道德,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围绕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抓捕器、催泪喷剂等防御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实战演练,并对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战术配合、应急处置等进行了现场演练和讲解。

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春季开学校车运行安全,2月3日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全区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本次检查通过查资料、听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就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车安全性能、校车安防设备配备情况、驾驶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在开学前整改到位。

检查组还在检查现场召开了驾驶员会议,通过法律法规讲解和案例分析,警示驾驶员要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学习,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切实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