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督导检查促提升 开启希望迎新局

2月4日、5日,市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对新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市教育局对新区车辆中学、沣东新城第二初级中学、西安市第50中学等6所校园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新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措施得力、准备充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开展全面大检查,维护好教育大局稳定。

新区教育体育局在362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按照“领导包片、部室负责、干部包校”形式,安排全体领导干部分5个片区220组,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师生报到、校园收费、义务段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义务段免杂费政策落实、困难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特殊儿童少年入学、规范办学行为、安全稳定及卫生等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检查。

各校园均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报到,落实收费公示制和收费承诺制,详细制定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校园环境卫生、教室、办公室、食堂等焕然一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通过报名前逐一电话家访、报名当天元宵节日猜灯谜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

检查组要求各校园务必以“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和“开学第一周”为重点,精心设计第一课的内容、第一天的活动、第一周的工作,实现学生家庭学校无缝衔接。要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新区发展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