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顺利完成

2023年5月26日至30日,西咸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

全面统筹 扎实培训

5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教科院召开5所高中化学、生物学实验考试安排会。西咸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波传达了市级培训会精神,安排了实操考试工作。5月25日下午召开了西咸新区2023年高一合格性考试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技工学校专题培训会,对辖区四所技工学校考试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精心筹备 科学组考

5月26日至30日,新区顺利完成2023年高一合格性考试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5个考点学校精心筹备,科学组考,秩序井然,措施到位,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考生做好服务,体现了西咸新区教育人的良好风貌!

严格督查 细致反馈

5月25日,考试前一天西咸新区教科院领导及化、生学科专兼职教研员对5个考点的实验准备情况进行了区级层面的督导检查。5月26日下午,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部负责人冯俊玲老师带领的市级专家督导组一行4人,对西安市车辆中学考点进行了督导巡查。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西咸新区教科院精心组织部署、严谨细致培训,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考点组织科学规范,监考老师认真履职,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做到了公平公正、注重实效。

考试不仅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学校日常实验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西咸新区将一如既往做好辖区高中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细节管理,与时俱进强化数字化实验平台建设,更好激发学生在实践中求真理、在操作中探真知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