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各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年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西咸新区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西咸新区第一小学

西咸一小举行了“一路繁花,向快乐出发”第三届“智美”艺术节暨“六一”儿童节艺术盛典,分“忆往昔峥嵘岁月、颂国风春色满园、筑梦想时代召唤、共少年星辰大海”四个篇章,全体师生欢聚一堂,满怀喜悦,共庆美好“六一”!

西咸新区沣东第一学校

沣东第一学校“唱响新时代,逐梦向未来”六一合唱比赛以年级为单位,用稚嫩的童音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蓬勃之气彰显儿童的时代担当。

西咸新区沣东上林学校

沣东上林学校开展了足球游园会、厨王争霸赛、美术作品展、文艺汇演、“六一”礼物大放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校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萌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精神。

西咸新区沣东第四幼儿园

沣东第四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有“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观影活动、“党的光辉照我心”艺术展活动、“爱党爱国、未来城市、太空旅行”画展活动、“铎彩童年,缤纷六一,拾忆童趣 童梦时光”班级联欢活动等,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

西咸新区沣西创新港小学

创新港小学开展了“品古韵·育童梦· 润童心”庆“六·一”系列活动,特邀西安中国画院的书画名家走进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室化身“传统文化体验馆”,唱学古诗词、手绘扇面、制作端午香囊、交大密盒有奖问答......同学们身着汉服徜徉其中,体验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活动。

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

沣西第一小学举行了第四届海绵艺术节,孩子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舞蹈、乐器等才艺,释放活力,欢乐迎“六一”。在“入队知识大闯关”活动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六知六会”我最棒、争做优秀小队员、我是党的好娃娃、习爷爷寄语我来讲、最爱身边那抹红、五育并存促成长等六个环节中打卡、闯关,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西咸新区沣西第三幼儿园

沣西第三幼儿园以“彩绘集市、童年游戏、梦想话剧、饕餮共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共赏美景、共享美食、共同嬉戏、快乐成长。

西咸新区秦汉华秦小学

秦汉华秦小学开展了“花开新时代 童心颂祖国”文艺汇演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的绘画作品、构思巧妙的手工制作,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历程。

西咸新区秦汉周陵郭旗寨小学

郭旗寨小学举行了“欢乐童年 精彩无限”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为自己的节日增光添彩,啦啦操、舞蹈、花样跳绳……令人目不暇接。精彩的节目后还有抽奖、表彰活动,师生共同收获了无尽的快乐。

西咸新区秦汉渭城办中心幼儿园

秦汉新城渭城办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艺彩初夏,乐在自然”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孩子们体验了扎染、涂鸦等艺术创想活动;观看了《宇宙护卫队:风暴力量》儿童影片;在雨中游戏,探究神秘的雨世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儿童节!

西咸新区空港阳光里小学

空港阳光里小学开展了“阳光少年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新队员入队仪式。队员们挺起胸膛,高举右拳,面对队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现出他们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西咸新区空港幸福里小学

空港幸福里小学开展了“沐浴阳光 幸福成长”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展演部分包含了经典朗诵、合唱、舞蹈、器乐表演等节目,展览部分分为书法绘画展和手工作品展,丰富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西咸新区空港花园幼儿园

空港花园幼儿园以“民族团结心向党 童心筑梦庆六一”为主题,开展了民族服装盛宴展、亲子五彩缤纷秀、儿童绘画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种子扎根于孩子幼小的心灵。

西咸新区泾河北流荣华光彩小学

泾河北流荣华光彩小学以“拾忆童趣,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了茶艺社团、舞蹈社团、篮球社团、经典诵读社团以及歌舞说唱等表演,从容的表演,灵动的身姿,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每一个瞬间都精彩绝伦。

西咸新区泾河第三学校

泾河新城第三学校开展了入校“花式”迎接、师生同台“炸”舞台、古装集市欢乐多、儿童节礼物大放送活动,孩子们穿着漂亮的服装展示自己最美、最自信的一面,爽朗无邪的笑声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西咸新区泾河花池第一幼儿园

泾河花池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庆“六一”游园会,“至‘扇’至美”“美食天地”“潮玩咕卡”“蒙德里安的世界”......幼儿和家长一起,在丰富多彩的环节中快乐打卡,快乐的游园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