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产业五轴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10月17日,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西咸人才集团承办的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省级培训示范班—航空产业五轴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在人才集团航空智造人才培养基地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为期31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教学。线下专业课程主要围绕五轴数控机床结构、海德汉数控系统操作与编程、航空零件加工工艺、数控机床刀具与刀柄选型及使用等方面展开教学。线上在“秦才云”平台为学员开设职业发展规划、沟通与表达能力等通识类课程,帮助学员实现角色转换,提升综合素质。

培训期间,一方面安排学员“走出去”,实地了解航空产业概况、行业前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及个人发展等问题,做好岗位精准对接;另一方面邀请企业“走进来”,在航空智造人才培养基地举行航空企业推介会及面试。培训后,组织学员进行技能鉴定考核,评估培训效果,将考核合格的学员纳入“秦才云人才库”,储备航空产业高级技能人才资源。

据悉,西咸人才集团产业培训业务聚焦新区“3+7+N”产业方向,采用“市场主导、多元发展、人才培育、资源整合”的模式,为新区产业发展持续输送各类人才。人才集团联合西安亚太菁英共建“航空智造人才培养基地”,着力解决制造业企业引才、育才、留才难题,目前已开设了一期培训班,培训学员全部结业并实现100%就业。

西咸人才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目标群体提供“全链条、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通过“培训—推介—招聘—就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为航空企业持续引进、培育和输送高端技能人才,实现“人才+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