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园区位于西咸新区的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12个)、全省唯一的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日前,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主园区位于西咸新区的,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12个)、全省唯一的,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此前该园区已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此次是第二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7年5月由人社部批复设立,是西北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其主园区西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自从设立以来,围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形成多项可复制推广的人才工作及人力资源服务业改革创新经验及模式,其中“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经验”被商务部等13部委复制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被商务部等11部委复制推广,“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被省政府作为陕西首批自贸试验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推广。

undefined

服务到位企业个人均满意

“我们公司在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帮助下,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功接收了明年毕业的机电维修类专业见习生,人才储备进一步充实!”解决了急需的人才储备问题,西安新航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在十分高兴。

undefined

做好稳就业,为企业服务人力资源需求,是西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一直持续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园区持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活动、“国聘行动”国家级产业园线上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多维度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深入挖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就业难点,积极架设就业桥梁,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支撑。

undefined

园区运营以来,累计服务新区单位1139家次,服务人数近7.7万人次。其中2021年,依托产业园人才市场累计举办线下招聘会45场,参会企业109家次,服务求职人员3.5万余人次。

政策给力高层次人才集聚地

自对外招商运营以来,西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不断完善落实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关于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西咸园区的意见》,从入驻租金补贴、产业发展奖励、引进人才奖励、宣传活动奖励等方面给予入园机构奖励支持,以政策扶持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及入园企业更快更好发展,面向入园机构累计兑现奖补资金626.94万元。依托高端猎头机构,寻访引进多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优质项目赋能新区发展,为“伯乐”企业发放“伯乐奖”奖励135万元。

undefined

陈霸东是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对核熵自适应滤波和脑机接口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有着深入研究,在脑电信号分析、迷走神经刺激、经颅电刺激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9年,他带领团队落户西咸新区。2021年4月,陈霸东入选首批“西安英才计划”顶尖人才,西咸新区一次性给予陈霸东团队200万元资助经费。

付出诚意,收获成果。西咸新区累计引进优质人力资源机构10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1家,中国百强企业2家,国家和省市级诚信机构3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业务涵盖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劳务派遣服务、人才招聘、高端人才回访等。截至2021年12月,西咸新区已有高层次人才54名,其中国内外顶尖人才5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1人、地方级领军人才38人。

undefined

今年4月,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园区(秦创原人才中心)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形成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聚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示、资源交流共享为一体的人才服务新链接,以高精度人才服务、全要素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量身打造人才全程化便捷服务,力争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人才集聚地和丝路起点上的国际化人才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