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面向社会招聘3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为进一步加强西咸新区街镇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切实履行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和消防宣传等各项职责,全面优化新区消防安全环境,保障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招录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录人数、岗位条件及待遇保障

(一)本次拟面向社会招聘3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二)招录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陕西省户籍,年龄18-30周岁(1993年4月1日以后2005年4月1日之前出生的),男性身高不低于165cm,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消防工作亟需的人才可适度放宽年龄;

3.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热爱消防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征信记录;

4.体貌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不符合报名应聘条件的主要情形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的人员;

2.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录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限内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录要求的,以及不符合本次招录基本条件要求的;

4.不符合体检标准或患有不宜从事消防工作的疾病;

如有故意隐瞒或虚构以上情形者,视为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用人单位随时可以要求退出招录或辞退。

(三)招录岗位、人数及条件

1.内勤文秘岗(5人)

(1)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相关专业者优先录用;

(2)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能够独立撰写相关文件,熟悉应用各类办公软件;

(3)所写作品在期刊、杂志、报刊公开发表或获得写作相关内容表彰奖励者优先录用;

(4)具有内勤文秘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2.财务会计岗(3人)

(1)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2)需取得财务会计类国家职业技术认证资格证书;

(3)熟悉财务处理程序,具有财务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3.新闻宣传岗(2人)

(1)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相关专业者优先;

(2)在宣传领域业绩突出,获得相应奖励荣誉者优先录用;

(3)具有新闻宣传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4.接警调度岗(2人)

(1)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2)普通话水平为二级乙等以上,语言表达流畅,具有一定的文字组织能力,熟悉陕西方言;

(3)具有消防、公安、医院等接警调度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5.辅助执法岗(20人)

(1)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2)拥有消防防火监督工作经验或具备消防工程维保检测能力者优先录用;

(3)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中级)人员优先录用。

(四)待遇保障

1.薪资待遇:实行五级6档工资机制(最低为五级1档,最高为一级6档)。缴纳五险一金(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实行每年增资制度。

2.福利待遇:发放防暑降温费、取暖费、过节费等补助;按照《西咸新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保障和社会优待暂行办法》落实优待措施。

二、招录工作实施程序

本次招录按照发布公告→线上报名及资格初审→现场资格复审→体检→笔试→体能测试→面试及心理测评→背景调查→公示及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1.招录公告发布渠道:

西咸新区官网(www.xixianxinqu.gov.cn)

西咸人才网(www.xixianrencai.com)

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官网(www.sxhfhr.com)

2.公告内容:包括招录岗位及人数、招录范围及条件、招录程序及时间等。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

2023年4月7日上午9:00—4月11日17:00

2.报名方式

本次招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登录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www.sxhfhr.com)点击左侧“公开招聘报名入口”浮窗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或直接点击登陆(http://sxhfhr.pzhl.net/index.php)进行报名。报名人员如实填写《西咸新区2023年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报名表》并按要求上传所需资料,报名所需上传资料如下:

(1)身份证或户口本等证明陕西省户籍的证明材料;

(2)学历、学位证书;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

(4)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

(5)报考财务会计岗的考生需上传国家认定的职业技术认证资格证书;

(6)1寸彩色免冠电子照片。

每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报名。

(三) 现场资格复审

1.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资格复审需提交以下材料:

(1)资格审查表(资格初审合格后在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本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提供户主与本人页);

(5)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报考财务会计岗的考生需上传国家认定的职业技术认证资格证书;

(7)退伍军人须携带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消防员工作经历的人员须提供1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证明材料(工作证明、离职证明或劳动合同)。

应聘者提交的上述报名资料复印件一律不予退还。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核,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进入笔试环节。

(四)体检

1.健康体检:在市级以上综合性医院或体检中心进行,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进行下环节考试。

2.体检工作结束后,由体检机构出具体检报告。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报告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体检实施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五)笔试

1.笔试形式、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3.笔试内容为法律法规、公文写作和文字编辑等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按照由高到低顺序,1:3比例进入体能测试环节。

(六)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测试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男性考核: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原地摸高跳;女性考核:10米×4往返跑、800米跑、原地摸高跳。

3.体能成绩=1000米跑(800米跑)×50%+往返跑×30%+原地跳高×20%,体能成绩按照由高到低顺序,1:2比例进入面试环节。

(七)面试及心理测评

1.面试及心理测评时间及地点、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2.面试题目及评分标准由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现场拆封,面试前组织考官就面试工作有关程序要求进行培训。

3.心理测评:参照武警部队第三代心理测查标准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

4.综合成绩为百分制,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0%+体能测试成绩×20%+面试成绩×50%。

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聘人数1:1.2确定进入体检(复检)人员名单,心理测评为“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若进入体检名单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按照面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心理健康测试和体检程序。

(八)背景调查

1.背景调查:由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征信调查(含无犯罪记录调查及个人半年内的征信查询),并向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供调查结论性意见。

若出现放弃体检(复检)、体检(复检)不合格、背景调查结论为不宜聘用、在办理录用手续前放弃聘用资格的,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递补。

(九)公示及录用

录用人员名单形成后,将在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官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无异议者按照通知要求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入职培训(培训期间为24小时封闭式集训,不得请假)。

(十)管理使用

所有岗位录用人员试用期共6个月,其中,培训期2个月,实习期2个月,见习期2个月,培训期结束考核合格后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直接签订劳动合同。

三、重要提示

(一)本次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二)本次招聘委托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最终解释权归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由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进行全程监督。

(三)本次招聘不收取应聘人员任何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四)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官网有关公告信息,如因个人原因未参加相关时间节点的招聘工作,后果自负。

(五)应聘人员应仔细查阅招聘资格条件,谨慎选择报考,对于因应聘人员误报、误审进入面试环节的,将对该应聘人员的成绩按无效处理。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

029-38958888转8011考务中心

监督举报电话

18092326891(李站长)

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