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好课堂2023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系列活动(第十六期)小学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育与学习方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研活动精品化全覆盖,实现全区教育资源共享,12月19日,西咸好课堂2023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系列活动(第十六期)小学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尚雅校区举行。西咸新区兼职教研员及各新城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聚焦新课标,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研促教为目标,创新教与学的方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现场作课,专家点评,进一步加强区域内的交流与联系,促进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

沣西一小教育集团孙丹、孙璐两位老师进行同课异构课堂展示,分别执教《慈母情深》一课。沣东第九小学的邢梦老师进行古文《王戎不取道旁李》的展示课。课后三位老师进行教学反思,特邀专家西安市新城区语文教研员王霞进行专业点评指导。王霞老师充分肯定了三节课在落实新课标过程中做的有效探索。对如何上好常态课给予有效的方法指导。她希望老师们学习新课标、树立新理念、确定新方向、探索新方法,不断改进备课方法、改进课堂结构,求真、求趣、求实。

如切如磋共教研,齐头并进同成长。西咸好课堂为老师们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了老师的业务水平,促进了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区域内各校间的深度交流。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落实新课标,践行新理念,深耕好课堂,提高教育质量,为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