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赵卫军一行调研西咸新区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

rr.jpg

4月9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军一行4人来西咸新区调研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亚森,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赵宏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沣东新城大秦温泉酒店、沣西新城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区开展的退役军人服务“马上办”联办系统、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驻中心咨询服务点、人才市场招聘大厅等,详细了解中心服务退役军人的范畴、项目和配套支撑服务,重点对退役军人就业基本情况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并体验触摸式自助服务电子屏,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服务需求情况;在大秦温泉酒店和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组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规模、服务管理模式,以及面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带头模范作用给于高度赞赏,要求企业继续发挥正能量,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调研组采取随机走访、现场了解、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赵卫军指出,疫情防控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业务部门,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退役军人事务,双线作战、同向发力。指导企业按照订单式、定岗式服务模式,在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复产方面工作成效明显,让退役军人就业充满信心。

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充分重视退役军人复工复产工作,把退役军人群体的正能量发挥好,让退役军人建功立业新时代,有为更有位;二是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千方百计在政策支持等方面帮助退役军人;三是要利用典型引路,抓好就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要在培树典型上多下功夫;四是要认真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名制登记,做好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

下一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部署,结合新区实际,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复工复产宣传,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推动落实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让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有为更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