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1年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开始了!

不用戴口罩出门,动动手指就可以。您只需要通过手机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在家就能完成资格认证。

一、认证时间

2021年2月1日5月31日。

二、认证对象

全区所有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待遇人员。

三、认证方式

(一)手机自助认证。

领取人或亲属协助下载“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在程序提示下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二)上门认证。

对贫困、孤寡、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特殊原因不能自助认证的人员,由街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认证。

咨询电话:02933134620



“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操作流程



一、本人自助资格认证

1、扫描“陕西养老保险”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索“陕西养老保险”下载。


2、打开“陕西养老保险”,点击下方“手机号码免费注册”

 

3、注册成功后登陆,点击“实名注册”,按提示完成实名认证。

 

4、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填写完毕后点击“开始实名注册”,进入扫描身份证页面。

 

  

5、将身份证正面放入框内,完成身份证照片采集。

 

6、完成身份证扫描后进入人脸识别页面,将面部置于人像空处,按照提示完成实名注册。

 

 

7、完成实名注册后,默认当年生存认证成功,第二年点击我要认证,按提示操作。

   

8、完成以上操作会提示“认证成功”。

 

二、替亲友办理资格认证

1、打开陕西养老保险APP,点击替亲友办理业务

 

 

2、选择右上角人物+,添加需要办理业务的亲友信息,按提示完成添加。

 

3、添加后,选择需要办理的亲友信息,点击我要认证。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认证。

    

4、完成以上操作会提示“认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