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享受工伤保险长期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工伤职工或供养亲属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发放工作,维护享受待遇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工伤保险基金使用安全运行,根据《西安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西安市人民政府令第23 号)的有关规定,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职工或供养亲属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以下简称“长期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认证范围

截至2021年3月31日按规定享受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长期待遇人员(包括按政策规定已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统筹管理、享受长期待遇的“老工伤”人员)。

二、资格认证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

三、资格认证资料收集地点

1.西咸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企业待遇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沣安路创新大厦14楼;

2.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市广场政务大厅4号、5号窗口;

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迎宾大道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17、18号窗口;

4.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1号楼政务大厅7号窗口;

5.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1楼3、4号窗口;

6.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大厦政务大厅1楼130、131号窗口。

四、资格认证程序

(一)资料报送。享受待遇人员及工伤职工所在单位填报《2021年度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登记表》(附件),采取告知承诺制形式进行申报,于2021年5月31日前报送至资料收集地点。

(二)集中认证。对所报资料进行集中审核。

(三)资格认证结果从 2021年7月起执行。

五、资格认证要求

(一)长期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涉及到享受待遇人员的切身利益,各有关参保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好相关确认工作,并如实填报年审材料。

(二)各有关参保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资格认证。未进行资格认证的单位,暂停该单位工伤职工或遗属的长期待遇,待资格认证后,待遇恢复正常。

联系人:张楠联系电话:33585539

陕西省西咸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2021年3月29日

附件:2021年度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