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点评总结会议

8月24日,新区教育卫体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点评总结会,新区教育卫体局领导班子、各新城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教育卫体局全体干部员工以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代表、卫生院院长代表参加会议。新区教育卫体局局长张海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新区教育卫体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总结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作了经验交流。

张海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牵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彻底整治“庸懒散漫虚粗”作风顽疾,全面树立和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以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为契机,在关心关爱干部员工的同时,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全面梳理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查漏补缺,细化举措,精准施策,一抓到底,彻底整改。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步伐。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落实措施,大力推进实施“一大工程三大革命”。三要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要弘扬体育精神,着力打造健康、活力、运动西咸。加快十四运小轮车、马术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的工程收尾,持续推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建设进度。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培养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品德上好,干事担当,敢于创新的教育卫体铁军。一要坚定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捍卫健康的使命,筑牢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生命线。二要锻造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担当气魄,外树教育卫体人优秀服务形象,内练业务素质和品德担当。三要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谱写新区教育卫体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