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督导西咸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6月17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赵天佑一行督导检查西咸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勤智、指挥部疫控组组长张海明出席座谈会。

督导组听取指挥部办公室总体情况汇报后,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督导组评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反应迅速、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三个特点。同时提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新区指挥部疫控组组长张海明表示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决策和部署上,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设,抓紧补短板、堵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科学有效落实到位。

新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勤智对督导组的莅临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新区公安系统已第一时间落实新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并将结合今天的督导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各类涉疫数据的筛查,加大社会面管控,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交通观察点服务工作等,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随后,督导组前往沣东、秦汉新城进行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