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港医院试运行营业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内第一家二级综合医院,北港医院开始试运营了。

1.gif

“以前大病都要去市里看,现在家门口就有医院,真是方便了不少!”家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阳光里社区的杨阿姨开心地说。

微信图片_20191230095248.jpg

北港医院,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大道阳光里社区,是新城区域内新建的一所按照二级甲等标准建设的现代化综合医院。近年来,西咸新区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提升医疗水平、让老百姓病有所医成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191230095300.jpg

北港医院的试运营解决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辖区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群众在辖区内就可以享受到高层次的医疗服务。医院现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15个临床科室和检验、放射、影像等10个医技科室;拥有全新进口美国GE螺旋CT、核磁共振、DR、C型臂、电子胃镜、电子肠镜、E8四维彩超、心脏彩超等国内外高端医疗设备近百台(件);现有医护人员160名,其中外骨科、心血管内科、心脑病、内分泌科、麻醉科、儿科等科室均有主任医师坐诊,开放床位200张,让辖区群众就近就能看病住院,真真正正地实现病有所医。

医疗是最受人们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社区医疗体系,启动2所基层医疗机构,15家村卫生室提升改造,其中太平中心卫生院按照二级医院服务能力进行提升。全面完成三个卫生院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幸福里、阳光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投用,新增全科医生7名,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5%,与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协议”,弥补了辖区母婴保健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少的薄弱项;持续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截至目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签约居民27681人,677户贫困人口全部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有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