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苗接种安排

自3月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西咸新区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街办(镇)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有力保障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截至6月7日,全区累计接种705094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605453剂次,第二针接种99641剂次。

6月5日下午,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大厦一楼大厅临时接种点,身着蓝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熟练地为前来接种的群众录入信息、注射疫苗。

为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提高接种效率,西咸新区对现有免疫规划接种门诊进行了扩容,结合实际情况在二级医院、社区、学校、流动工地等处增设临时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目前,新区共有固定接种点25个、临时接种点34个,日接种量最高可达5.2万剂次。6月5日当天,西咸大厦、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临时接种点,为761名周边企业员工及居民群众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

除了增设临时接种点,西咸新区还针对行业、单位、区域的接种需求和特点,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接种服务。线上预约+现场预约、团体组织+个人接种,各接种点及时发布接种信息、分时段预约接种。设置出国人员、外籍人员定点接种点,为需要出入境的群众提供便利。部分群众白天上班不能请假,接种点还开通了绿色通道,晚上加班为群众接种。

“最晚一次,接种到凌晨1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才下班回家。”正阳卫生院副院长张亚娟说。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即日起至6月底除出国人员及经审批的“十四运”疫情防控等特殊需要外,新区将主要为前期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群接种第二剂次。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免费接种政策不变,需要接种的群众可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小程序“健康西安”进行预约。

1、使用小程序时建议开启GPS定位,系统可根据距离远近自动推荐距您最近的接种点,您可根据个人时间自由选择接种时段。

2、无法进行线上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电话或现场联系附近接种点进行登记,各接种点会在工作日固定一段时间用于非线上预约群众的接种。

西咸新区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