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上林卫生院项目年底投用

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上林卫生院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开始装修啦,今年年底,这两个重要民生保障工程就能投用了。由能源金贸区实施建设的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和上林卫生院项目,近期迎来了新进展。

“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的砌体及装配式施工已经完成80%,管网安装工程完成60%,实验楼外立面完成80%,卫生管理中心及健康教育中心正在进行幕墙玻璃安装。上林卫生院砌体及装配式施工完成了80%,管网安装工程完成60%,外立面基层砌体完成70%。”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两个项目的装修施工将在10月前全部完成。

这两个项目位于能源金贸片区丰弘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上林桥以西。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占地30亩,包含公共卫生中心、健康教育中心及综合实验楼三栋建筑。公共卫生中心内设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域检验检查中心、卫生监督中心等职能科室,健康教育中心内设宣传教育体验、急救消杀中心、网络信息中心、院前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学术交流培训中心,实验楼内设医学检验、理化、微生物等实验室及相关配套用房。上林卫生院占地约10亩,包含住院综合楼、发热门诊两栋建筑。住院综合楼内设预防接种、急诊、外科、内科、五官科、儿科、口腔科、康复科、中医馆、手术室,设置病床100张。 

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与上林卫生院建成后将承担急救、医疗、教学、科研等相关职能,将推动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弥补区域医疗短板,为周边居民看病就医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