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启航 不负韶华——西咸支队2024年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新训队阶段工作纪实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救援力量,促进队伍正规化和专业化建设,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经过前期报名流程及环节,筛选出优秀人员参加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培训,新训队员中既有解放军、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又有地方有志青年,更有博学多才的研究生。他们的加入将为西咸消防救援队伍增添新的血液,进一步壮大基层灭火救援力量。

西咸支队政治委员屈刚深入新训队检查指导工作,并代表支队党委亲切看望慰问全体新训人员。他实地查看了新训队员的住宿生活环境,并与新训队员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以队为家,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学习上相互帮助,要善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磨砺意志、锤炼成才,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西咸支队支队长贺小宇深入新训队看望慰问全体新训人员。他实地察看了新训队员们的生活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新训工作安排及生活工作保障,勉励新训队员从思想上认识到深处,从行动上落实到实处,踔厉奋发,树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并希望全体新训队员在集体温暖中促进感情、在大熔炉里锻造、在千锤百炼中成长。

为准确掌握全体新训队员的思想状态,有效化解大家的心理压力和疲劳情绪。新训队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授课,传授释放心理压力和自我调节的正确方法,及时调整新训队员思想状态,增强职业信念,为精彩迈出消防生涯第一步打下基础;过年期间,新训队举行家属开放日活动,缓解新训队员思亲之情和思念之情,为家属与新训队员搭建起一座“连心桥”。

下一步,西咸支队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新训队将立足教育训练实际,遵循“按纲施训、训战一致、以人为本、保证质量”的原则,以打牢新训队员思想、本领、作风为基础,以端正新训队员入职态度,增强投身消防荣誉感、自豪感为目的,确保新训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训练工作中去,多措并举提升新训队员的训练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