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第一课”宣传培训活动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消防安全第一课”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6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沣西新城天福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宣传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师生现场授课,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家庭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针对学生好学、活泼等特点,宣传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既学到消防知识,又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最后,幼儿园师生送上了一面印有“安全润童心,消防为人民”的锦旗,小小的一面锦旗凝聚着全校师生对消防救援队员的信任和鼓励,接过火红的锦旗后,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消防救援队伍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火灾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技能,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