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消防“必修课”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近期,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所深入龚家湾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随着消防演练信号在龚家湾小学校园上空响起,全校师生在消防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双手抱头、弯下身子沿着安全疏散通道有序、快速逃出教学楼,跑向学校空旷地带紧急避险。1分40秒后,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抵达指定地点。

        随后,消防安全管理员对此次逃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点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常见消防标识、校园火灾预防、快速正确报火警方法、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为创建平安校园加了一道安全之锁。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以开学为契机,系统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拓宽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