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学习雷锋进行时

3月4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在沣西吾悦广场隆重举行新区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文明西咸 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会上宣读了各类先进表彰代表名单,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荣获2023年新区“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自建队以来,西咸支队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将火灾防控、灭火救援、消防宣传等工作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将雷锋精神铭记心中,努力践行从“学雷锋”到“做雷锋”。为切实做好今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支队组织全区指战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学雷锋专题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观看雷锋纪录片、解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传唱雷锋歌曲、查阅报刊书籍等方式,系统学习雷锋精神,引领全体指战员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让“雷锋精神”这面绚烂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支队依托全区28座为民服务站设立学雷锋便民服务点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学习系列活动。成立“火焰蓝”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开展走街串巷式子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居委会和养老院,为孤寡老人理发、剪指甲、清洗被褥、打扫环境卫生;走进中小学幼儿园,为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走入居民家中,排查火灾隐患;来到沿街门店,培训消防安全常识、张贴安全提示,多措并举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在队伍内部形成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浓厚氛围。小小的窗口,展现了西咸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让“有难处到服务站,有困难找消防员”成为辖区群众的一种共识,让雷锋精神不断彰显时代新风气,铸就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

下一步,西咸支队将以荣获“2023年新区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各职能单位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雷锋精神成为照亮道路的火把,谱写好“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西咸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