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3月9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昆明池小型站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迎来润馨怡园100余名师生和家长零距离参观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这个是什么呀?”“这个消防车可以坐几个人啊?”“这个衣服怎么不一样啊!”活动中,小朋友们对消防车辆和各类装备器材充满了好奇,不停地进行询问,消防宣传员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救援装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并邀请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角色。随后,师生和家长们还参观了宿舍和学习室,干净整洁的宿舍、棱角分明的被子,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以后也要养成物品摆放整齐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师生和家长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推动了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