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出台《西咸新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细则》

为加强西咸新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结合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实际状况,西咸消防支队联合第三方技术力量,编制了《西咸新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细则》,指导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

《细则》依据现行消防法律法规和应急部消防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基于大型商业综合体特点及火灾危险性,通过实地调研,立足于西咸新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现状,旨在解决各单位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细则》共十四个章节、一百零二条,主要包括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管理、重点部位管理、用火用电及装修施工管理、防火巡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与演练、专兼职消防队伍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等内容。从各个方面进行规范,明确流程、实施标准以及相关的图例表格模板等。整个《细则》便于执行,操作性强。

下一步,支队将以《细则》的实施为契机,全面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精雕细琢,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商业综合体的火灾防控能力,为百姓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