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西咸新区又一个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即将投勤

8Q1A7800.JPG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帝王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里,消防员们正如火如荼的投入到消防站投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为进一步完善西咸新区消防救援力量体系,按照《陕西省消防能力提振计划》要求,经支队和大队两级多方协调,统筹推进,帝王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以“满足要求、适度超前”为建设原则,用时不到一年时间,即将成为西咸新区又一支专业消防救援力量。

该站建筑面积7200平米,接警覆盖范围125平方公里,辖管秦汉新城渭城镇、周陵镇、双照镇、南位镇等区域,站内建有消防科普馆、荣誉馆、党委会议室、视频会议室、备勤室、器材室、心理辅导室、体能训练馆等功能库室,将全方面满足指战员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的需要。

与此同时,位于该站一侧的搜救中队营区也已进入到了投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按纲抓建,严格按照正规化建设标准,狠抓战斗力提升,全力为西咸新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