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年终执法监督岗位练兵理论考核工作

为全面检验监督执法岗位大练兵工作及“赛事星”网上理论常态化学习考试成效,12月29日至31日,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各大队进行了业务理论考核工作,进一步督促全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全力推进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年来,支队创新举措、持续发力,依托“赛事星”网上考试系统,将基础理论、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前沿指导性文件等内容录入考试题库,通过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随机生成试卷,并设置考前学习模块,坚持执法监督岗位练兵考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每周两次进行答题,对参考情况及考试成绩进行公示,切实实现“随学随考随练”,最大限度的调动全体监督员人人参与、各个争先的岗位练兵热潮,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活学活用”的效果。

此次考核,支队从“赛事星”网上题库中抽取2600道单选、判断、多选进行排列组合,随机生成考试试题,各大队认真组织、全体监督员积极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理论成绩将纳入全年考核工作范畴,下一步支队将坚持开展执法理论集中学习和考试活动,力促全区执法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