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开展跨年夜“扫街式”宣传行动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按照总队“12.31”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小型消防站宣传“轻骑兵”作用,12月31日晚上,部署全区小型站开展“扫街式”消防安全宣传行动。

跨年夜当晚,全区20个小型消防站的37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统一行动,针对本辖区火灾形势特点,将消防车变为宣传车,三至五人一组,“走街串巷”巡回行驶在全区主干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沿街商铺、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走到群众身边,现场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张贴消防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大街小巷,全力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在开展消防宣传同时,各小型站队员充分发挥防火巡查“广角镜”作用,同步开展防火巡查,现场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截止当晚22时,全区政府专职队伍共出动车辆45辆,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30余张,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