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清明消防安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清明时,风淡雨轻思故人。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切实加强春季防火,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新风,文明祭扫。为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祭扫,不出行祭祖,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印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二、严守有关防火规定。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严禁在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等地方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爆竹。

三、关注家庭消防安全。小长假期间,应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屋内或室内公共区域焚烧纸钱,做好“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燃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电动车严禁入楼入户停放或充电,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