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参跑马拉松花式宣传消防安全

3月28日8时,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吸引了3500名选手报名参与。当天,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浓情助阵,借助这一体育盛事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及安保工作。

此次赛事,西咸支队30余名指战员参跑,组成“西咸火焰蓝跑团”,展现了新时代来自消防员们健康乐观、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参赛的消防员们纷纷表示,耐力训练本来就是消防救援人员日常体能训练的一个基本项目,3000米跑、5公里负重等项目着重训练了消防员的耐力、爆发力和意志力,夯实了消防员的体能基础,为日常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终参赛指战员跑出了自己心中理想成绩,安全顺利完赛。

在赛场的起终点,支队宣传人员精心布置了消防安全宣传及赛事便民服务点,摆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展板和“火焰蓝”宣传横幅,引导社会群体关注家庭、社区火灾预防,学习初期火灾扑救知识。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向选手及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消防周边小礼品等,并向有需求的参赛选手提供防疫口罩等帮助。“阿消”们现场互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赛者与群众合影留念,他们手持消防安全宣传册,不断传递着“全民消防”平安理念。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防文创产品800余件,全民参与消防氛围十分浓厚,让比赛也成为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盛会。


为做好比赛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火灾警情和突发事件,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实现赛道沿线“不冒烟”、周边场所“零火灾”目标,圆满完成此次马拉松消防安保任务,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百分百平安”,切实服务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