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寄哀思 慰忠魂——西咸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缅怀祭奠先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英雄载史册。又是一年清明节,为悼念革命先烈,回顾他们的生平事迹,寄托对他们的哀思,激励消防指战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好的投身消防救援事业,4月2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基层指战员代表共40余人,来到张蔚森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上午8时,4名礼兵队容严整、礼步前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彭其山政委、高国顺支队长整理挽联。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向烈士和英雄表示最深切的哀思。立正、脱帽、鞠躬、默哀,深深地向烈士们鞠躬以表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随后,全体指战员面向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的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全体指战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对烈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随后,指战员缓缓走到张蔚森烈士墓前,依次参观。

仪式结束后,全体指战员有序参观陕西消防英雄荣誉馆。

望未来,永葆忠诚之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区消防指战员将牢记先烈们光荣的革命事迹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中,主动作为,勇敢地肩负起英烈们未酬的壮志、未尽的事业,不惧艰难、勇往直前;在开拓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团结一致、自强不息、沿着英烈们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进,谱写西咸消防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