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4.2”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今年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切实做好全区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的通知》,对当前全区火灾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细致研判,并就下一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二是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工作。联合民政、文物、宗教、旅游等部门集中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保持对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实现对火灾隐患和风险的有效防控。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结合春季防火特点和祭扫火灾案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消防安全标语,利用微信、微博、社会面LED幕等宣传平台,高频次播发防火提示,教育群众在祭扫活动中安全用火,提高广大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四是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灵通信息,提高备战意识,时刻绷紧“灭大火”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执勤战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在第一时刻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