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3.19”“3.30”消防安保培训视频会和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消防安保任务分工,4月2日,西咸消防支队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的备战、临战、实战、决战等四个阶段的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十四运”作为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陕召开的一次体育盛会,意义非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将此次消防安保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防大火、控小火”,牢牢把握火灾防控主动权,确保涉赛场馆及周边区域不冒烟、不起火。二是严管严防,切实夯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要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通过“专家检查”对涉赛场馆及周边重点单位进行风险评估,切实扭住薄弱环节,专题提请管委会牵头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大场馆内部及周边视线范围等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提升火灾隐患整治效能,全力实现“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三是广泛宣传,深度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要重点围绕消防安保工作,督促涉赛场馆精准开展安保人员、志愿者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密集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逃生自救宣传短片,高频次发布针对性提示警示信息,为“十四运”的顺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