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清明节消防宣传多点发力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意识,西咸消防支队针对清明节期间火灾规律特点,通过多种渠道、各类平台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社会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走街入户传递防火知识。支队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宣传大使、网格员,深入寺庙、烈士陵园、社区等场所,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消防知识,现场解答消防安全问题,张贴防火宣传海报,提醒和教育广大市民在清明祭祖时要注意烧纸、焚香、点蜡等活动的看护,保证人走火灭,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同时陵园组织防火巡查队,不间断在陵园进行巡查,进一步强化“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

前移阵地确保安全。支队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制定大型活动执勤安保方案,设置前置执勤点,分别对陵园、公墓等执勤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并对公墓附近道路进行动态巡逻,确保遇到火灾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示标语短信随处见。支队通过辖区各单位和公共场所的LED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KTV开机、网吧等屏幕滚动播放“清明节”消防宣传标语;并通过抖音、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推送消防知识,借助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向重点人群发送“清明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时刻提醒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参与消防安全,全力为“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