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一集体荣获西咸新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4月10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发文《关于表彰2020年西咸新区“三八红旗手”和“巾帼文明岗”的通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荣获西咸新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在西咸新区消防救援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践行着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她们爱岗敬业,勤奋务实投身火灾防控和社会化消防宣传事业;她们春风化雨,百炼成钢,为千家万户的消防安全贡献着新时期的巾帼力量,她们就是一一一沣西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的女指战员们!

沣西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共有10名女同志,占总人数的71%。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她们同男同志一道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从女性的视角和思路出发,热情周到的解决辖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她们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积极帮扶指导企业、单位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她们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去最新的“放管服”举措、面对面给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她们用鲜活生动的火灾案例向辖区企业员工、在校师生、社区群众、建筑工人等人群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她们定期深入敬老院、儿童之家,为孤寡老人、特殊儿童打扫卫生、梳头洗脚、修剪指甲、送去他们急需的生活用品等等……她们无私奉献,尽情绽放着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火焰蓝”增添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接下来,沣西消防大队的“女将”们将以此次表彰为起点,一如既往发挥女性温柔、细致、耐心、谦恭的特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火焰蓝”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