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复查工作

为全面巩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效果,持续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近期,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复查工作。

依据《西咸新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技术服务机构摸底自查和各大队重点检查的基础上,支队成立了2个检查组,抽调4名业务骨干,结合十四运安保工作,重点对涉赛场馆、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场所进行抽查。复查中,检查组采取网上、实地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企业法人资格及工作场所建筑面积、设备计量检定、校准情况等检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从业条件;是否指派无相应资格人员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等检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活动;变造、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资格证书等检查从业人员执业活动;在“系统”中如实自主录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息等检查“系统”的使用情况。此次共复查单位12家,发现问题6处,对发现的问题,支队检查组已将此次复查情况通报给各大队,要求各大队再次核查,并依法依规对相关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继续总结归纳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强化服务指导及政策法规的宣讲解读。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助推社会消防技术机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