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对十四运场馆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贯彻“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确保“十四运”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提高“十四运”志愿者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9月7日,西咸消防救援支队对十四运场馆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主要从赛场内外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阐述如何做好场馆火灾防范的重点,日常防火巡查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以马术场馆为例,讲解安全出口位置及发生火灾如何安全有序疏散等内容。目的在于提升志愿者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掌握一定的灭火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的方法,为“十四运”赛事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十四运工作中,正确应对突发情况,提升消防技能水平,发挥引导、疏散作用,确保遇到突发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