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心理专家小组深入安保一线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为切实做好“十四运”安保期间的心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执勤安保人员以高昂的状态,轻装上阵,投入到执勤任务中,安保期间,西咸消防支队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团队组建服务小分队,深入安保现场开展“送服务到一线”活动。

心理老师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将心理健康常识与小组解压训练穿插交融进行,为全体指战员量身定制了一次积极向上而又暖心的“心灵之旅”。

活动前,支队政工组充分发挥宣传鼓动作用,采取集体和个别交心谈心的形式,积极做好一线安保人员的心理调适,把准心理变化脉搏,主动做好宣传鼓动和心理疏导,确保“十四运”安保期间指战员心理情绪稳定。

活动中,专业心理咨询团队本着“释放压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目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高效性、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时尚性”五效合一的心理疏压辅导活动,特别是通过多个泄压互动项目,及时帮助指战员调整心态、释放压力,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心理服务活动如同秋日里的一缕阳光,旨在提升心理辅导活动的实效性与感染力,科学缓解一线安保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心理负担。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全体参与人员热情高涨。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活动感受和心理感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疏导变压力为动力、要运用所学知识,调整情绪,充实自我,以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十四运”消防安保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