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支队消防召开“十四运”安保专题党委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十四运”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9月6日,西咸支队召开“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专题会议,对“十四运”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夯实安保冲刺攻坚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总队“9.5”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了近期接处警情况,梳理了火灾发生场所、火灾发生时段、火灾发生原因及规律特点,并对近期以来的警情进行了分析研判。与会人员结合分管领域和当前安保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强化安保工作落实的相关工作举措。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十四运”安保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务必再提升。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坚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主责意识,全体人员排除各种杂念和干扰,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24小时待命,时刻保持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临战状态,充分展示西咸消防队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的良好形象。二是隐患防控务必再强化。重点针对“十四运”涉赛场馆、涉赛酒店开展24小时错时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有力落实落地。加强与各竞委会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协商汇报涉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场馆消防安全的重大事项,确保各项工作环节措施到位、组织有序。三是力量部署务必要精准。按照将有限警力用在刀刃上的原则,将骨干人员下沉至场馆一线、将优势力量集中于赛事期间,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范围,全面夯实涉赛场馆消防安保工作措施,强化“秒级响应”,加强联勤联动、联调联战,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安保工作方面做好文章。四是政治工作务必上一线。全力做好安保期间遂行政治动员、思想鼓动工作,切实调动指战员工作激情,开展“全员大谈心”活动,切实摸清思想底数,最大程度防范化解隐患苗头,切实引导指战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中,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筹办、成功举办、精彩圆满。